阿青卿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瑶墨] 非社会型恋爱 (6)

爱要大声说出来啊瑶哥✊墨墨冲鸭✊
泊秦淮今天撒狗粮了吗?撒了!
有什么想说的请评论

6.
即便迟钝如秦子墨,话说到这份上他也不会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突然间靖佩瑶的所有行为在他脑海里都平添出点不一样的感情色彩。

和他说晚安不是同学间的客套,想替他搬桌子是好意,给他买可乐也不只是看他难受,替他扛下检讨是真心的,走廊里宛如偶像剧的壁咚也不是无心之举,甚至连递纸巾擦嘴可能都不是嫌弃他埋汰。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秦子墨认真回想,单是这一个礼拜就有很多与靖佩瑶相关的故事。
他伸手在桌洞里摸索,一堆书和卷纸中他摸到了一个塑料包装的东西。是周二那天靖佩瑶扔给他的面包,当时收起来竟然一直忘记吃。

对,还有面包。

从高一同班开始算起到现在,秦子墨已经记不得靖佩瑶以各种理由给他带了多少早饭。后来可能连理由都懒得编就直接变成“你给我作业抄,我给你带吃的”。
秦子墨也始终没觉得这事儿有多不科学多不正常。虽然这个以物换物好像是自己赔的比较多,但总归产出还是有回报。

但是现在看着桌上这个蓝莓味面包他深恨自己是个榆木脑袋,心大到能装下整个宇宙。
靖佩瑶就差把“我在对你示好”刻脸上了自己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咸鱼!秦子墨你就是条不折不扣的咸鱼!

“秦子墨你没事儿吧?”前桌转过来担忧的问。
“啊啊没事儿!”秦子墨蔫儿下来趴在抱枕上。

秦,子,墨,他念叨着自己的名字又发现了些被靖佩瑶小心藏起来的痕迹。

靖佩瑶这个人说的好听是佛,说的不好听点就是面冷心冷,再加上自带社会人气息很多时候都是沉默寡言。沉默寡言的后果就是他和同学不是很熟,尤其分完文理后班里同学换掉一大半,秦子墨甚至怀疑他连大家名字都记不住。
所以平时靖佩瑶喊名字从不喊人大名,更别提亲密叫法,基本都以“兄弟,哥们儿,同学”做开头。

除了秦子墨。

靖佩瑶对待他的名字有异乎寻常的重视。在秦子墨的记忆里靖佩瑶总是认真呼唤他子墨,子墨。
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很好听,却第一次在靖佩瑶这里感受到情愫。

名字不再是一种代号,而是爱人唇齿间绽放的玫瑰。

靖佩瑶撑着头看秦子墨一个人在座位上前仰后合,表情十分之痛不欲生,心里不禁有些慌。难不成刚才的话太直接把小兔子给吓坏了?
他赶紧以去卫生间的名义溜出去给“援军”发微信。
“伯哥!伯哥!兄弟向你请教点事”
“???”
“你和奋哥表白后,奋哥啥反应?”
“怎么又来问我俩的事儿?做个人吧靖佩瑶!不要总关心别人私生活。”
“伯哥我真是事出有因啊,你不能见死不救。”
“难道你和你那意中人表白了?”
“嗯”
“然后?”
“然后…我感觉他有点方,所以想来问问你的经验之谈。”
“哎,佩瑶其实我很遗憾地告诉你,是大田先跟我表的白,我没什么反应直接就答应了。”
靠!靖佩瑶攥着手机翻了个白眼。
“…………当我没问”

下午突然变天飘起细雨,秦子墨看水珠在玻璃上蜿蜒绵亘猜测这可能是入冬前最后一场秋雨。靖佩瑶因为感冒没去艺校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红色卫衣兜帽把人盖得严严实实。
瑶哥这个人虽然冷清,喜欢的东西倒还蛮红火的嘛,秦子墨想。衣服,书包,鞋子,袜子,好多都是红色。
可是他怎么就喜欢上自己了呢?自己也就是平平无奇普通男高中生嘛。秦子墨托腮凝视着那个火红的后脑勺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靖佩瑶打了个喷嚏,他忙转过身。
这是怎么了?我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少女?秦子墨摸摸脸又转回来继续光明正大盯着还在睡觉的靖佩瑶看。
感冒的人只穿校服睡觉会冷吧。
他偷偷溜过去把自己的外套搭在靖佩瑶身上。
目前来看别的他是做不来,送温暖倒是可以。

靖佩瑶睡醒了也正赶上放学,发现身上披着秦子墨的衣服,稍微一想也就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
“谢谢你啊子墨。”
“不…不客气。”
这尴尬的气氛,怎么表白完俩人关系不进反退呢?靖佩瑶很心累。兔子太难追了。
“子墨今天我那句话……”
“瑶哥瑶哥瑶哥!我…我坐车要来不及了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我们明天不见不散喔瑶哥再见!”
秦子墨连环嘴炮让靖佩瑶一时间没缓过神,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跑出教室。

但是事后他琢磨了一下,明天不见不散,那就说明还有戏。

靖佩瑶5:20晃到步行街口时收到秦子墨消息“瑶哥我到啦,门口等你哦”
小兔子还挺积极。靖佩瑶赶紧加快步伐,他不想让秦子墨等太久。

Awaken串吧大大的霓虹招牌比最后一点夕阳还亮眼。靖佩瑶一眼就看到在门口低头玩手机的秦子墨。昨天那场雨下完气温低了好几度,秦子墨边玩还忍不住在原地缩着脖子来回溜达。
靖佩瑶几步跑过去“子墨!你说你来了就先进去等呗,外面多冷。”
“我不是怕地方不对嘛,进去再出来多尴尬。”秦子墨推开门“反正也刚到没多久。”

Awaken店内装潢走的是工业风。皮质椅子,金属餐桌,布满管道的野生棚顶再配上暖黄色灯光。秦子墨一进去就觉得自己瞬间和靖佩瑶一样社会起来。
俩人挑了一个靠近角落的位子,靖佩瑶把菜单推过来“看看吃什么”
“哎呀不是我请嘛,瑶哥你来点吧。”
靖佩瑶没再反驳重新把菜单接过去开始研究。

餐桌上的灯光带着说不清的暧昧颜色落在两人之间,照亮了一方天地也消磨了靖佩瑶的棱角。秦子墨打量着眼前认真点菜的人,觉得连那串佛珠都顺眼很多。
“鸡翅要吗?子墨?”灯光下的人带着探寻目光,声音像加了白砂糖。
秦子墨慌不迭点头表示自己什么都可以。
靖佩瑶伸手叫来服务员把菜单递过去一样样核对。
“二位需要什么酒水吗?”
“可乐/生啤”
秦子墨愣愣看向靖佩瑶“瑶哥,我们不能喝酒的啊。”
靖佩瑶对服务员说来一杯生啤再来一瓶常温可乐。
“啤酒我喝,可乐你喝,没毛病吧。”
“你感冒好了吗就喝酒?”
“看见你就好差不多了。”
“你对所有人都这样吗?”秦子墨低头摆弄桌上餐具,他无法直视靖佩瑶的瞳孔,他怕自己会陷进去。
“子墨”靖佩瑶低声唤他“子墨你抬头看我”

还带着点儿鼻音的声音像塞壬的歌声引诱着秦子墨向有靖佩瑶的方向驶去。
他慢慢抬起头。
他看见靖佩瑶的嘴唇在开合。

子墨,昨天是我唐突了,对不起。
但是,我真的很在意你。

靖佩瑶怕再吓坏秦子墨,特意把“喜欢”换成了“在意”。

秦子墨抿嘴,颊边形成浅浅的酒窝。
“靖佩瑶,你要是想说喜欢我…其实也可以啊。”

水星知道自己有多渺小却还是义无反顾离开轨道接近太阳。
因为他知道,太阳虽然巨大却承载太多。

我冒着被灼伤的危险小心翼翼地靠近,只是想告诉你,你的温度我都感受得到。

TBC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