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卿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瑶墨] 非社会型恋爱(2)

您的西皮泊秦淮已经上线,请注意查找恋爱踪迹
小黑兔终于心动辽

2.
回到教室正赶上午休开始,秦子墨早已经枕着书睡了,肥大的校服盖在身上两边袖子垂下来随着身体移动而微微摇晃,活像两只兔耳朵。靖佩瑶赶紧趴下接着默念心经,想把那只在脑子里蹦跶一中午的兔子赶走。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念了两遍一回头看见秦子墨睡觉时张成o形的嘴,得,刚才全都白念了。

坐在最后一排的好处就是可以偷摸干点学校不允许的事儿。反正也睡不着,兔子也赶不走靖佩瑶干脆摸出手机开始偷摸网上冲浪,冲半天也没什么意思就顺手偷拍了几张秦子墨高清无修绝美睡觉照片。
说来有点恶趣味,靖佩瑶手机里有个专门的相册里面全是他平时抓拍的秦子墨。

当然,秦子墨本尊是完全不知道这回事儿。

他把刚拍好的照片移动到相册里,手指滑到底部开始一张张回味千姿百态的秦子墨。相比平时蔫儿蔫儿的形象,抓拍时的秦子墨神情要丰富很多,活脱脱一表情包。靖佩瑶边翻边笑,觉得自己旁边这个睡到流口水的同学竟然还有点可爱。还有点…怎么说,傻。

欣赏够刚把手机收起来走廊里就传来清脆的高跟鞋声,美女英语老师推门而入直接点名要靖佩瑶秦子墨办公室走一趟。
完了,靖佩瑶心里一紧,多半是今天打小抄的事儿败露了。他赶紧把睡得颠三倒四的秦子墨拽起来,再用校服袖子把他嘴边口水擦干净,也没管人是不是真醒了拉着就往外走。

“哎呀瑶哥你干嘛呀?”秦子墨踉跄跟在后面扭的像条泥鳅。
“去英语办公室。”
“去办公室做什么啊?”
秦子墨皮肤很嫩,扭来扭去差点就被他滑脱手。靖佩瑶反手重新握住的瞬间指尖无意略过手心那点软肉,心里立马窜起股无名火直冲脑门。
“瑶哥有话好好说嘛,能不能把手松开,你捏的太使劲了。”

午后安静的走廊把秦子墨声音放大无数倍穿脑而过,靖佩瑶叹口气松开手,转过身就把人逼到一旁的窗台边上。
阳台在楼梯拐角处,平时少有人来。靖佩瑶趁着没人身子就越凑越近和秦子墨的脸之间隔了个十分暧昧的距离。
刚睡醒的人连呼吸都是温热潮湿的感觉,眼前人的气息一下下扑在脸侧,竟有些校园爱情剧里隐秘旖旎的味道。

正午日光透过玻璃被切分成不规则亮斑映在地上,其中有一块恰巧落在秦子墨头顶,把整个人都晕染成更浅色调,连颤动的发丝都变得有些透明。
邪火开始上头。
靖佩瑶伸出左手把秦子墨圈在他与阳台之间,戴着佛珠的右手按压太阳穴,想让大脑冷静下来。

“不是…瑶哥,瑶哥…你,你怎么了?”感觉事情不太对,秦子墨求生欲爆发努力把自己缩成个团挤到角落里,甚至还有点想抱头逃跑的小动作。
靖佩瑶看的是又气又想笑,一个快一米八的人怎么说怂就怂呢?看来日后真得找时间问问他为什么这么怕自己。
“英语老师让我们去办公室,我猜可能是今天考试暴露了。到时候你把责任往我身上推就行。”
秦子墨一听立马站直了“那怎么行啊!我!秦子墨!男子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绝对不会让你自己一个人背锅的!”
哟,还是个热血中二小兔子,靖佩瑶想。

“子墨啊,我劝你还是听我的。不然到时候可能就不是我写一份检讨的事儿了。”
秦子墨眼睛滴溜溜转两圈,觉得要是自己真言出有失或许真得写检讨,他最头疼的就是写这玩意儿了。反正也确实是靖佩瑶抄自己的,让他写也不冤枉。
衡量再三秦子墨点点头“那行呗,我不说话。”
“真听话”靖佩瑶伸手摸了摸秦子墨头发,摸完两个人都愣了。
这是什么言情剧走向???

“同学你们在干什么?”楼梯上传来一个低沉声音,吓得秦子墨赶紧从靖佩瑶的包围里钻出来。
“哦,是奋哥啊”靖佩瑶看见来人立马换上副笑脸“我这不和兄弟商量点事儿嘛,在教室里怕打扰大家午休就出来说了。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奋哥。”
秦子墨一听奋哥俩字就知道来人是谁,赶紧恭恭敬敬鞠躬“秦奋学长好。”

秦奋,高三年级,前任学生会主席,东方高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风云学长。

“不知道奋哥中午来我们高二年级楼有什么事吗?”靖佩瑶依然保持着笑容。
“哦,我没什么事儿,就是来帮人拿个东西。”秦奋目光有些游移“你们俩商量完赶紧回教室吧别耽误休息。”
俩人目送秦奋下楼才想起刚才尴尬一幕,秦子墨赶紧先跑路为强,尴尬什么的都比不上去面见老师重要。

办公室里美女老师坐在椅子上优雅喝着杯子里的菊花茶,桌面摊着两张卷纸,旁边站着俩雕像一样的靖佩瑶和秦子墨。
“来来来,自己看看,你们俩作业重复率可够高的啊。说说吧,怎么回事儿。”
秦子墨刚想张嘴解释,靖佩瑶一个眼神递过来就愣是硬生生把话憋回去。

“老师,您看作业有错误都是很正常的事儿,不能因为我和子墨错的差不多就觉得是抄作业啊。”靖佩瑶声音低沉带着令人信服的力量,秦子墨忍不住在旁边点头。
美女老师嗤笑一声放下手中养生杯,把卷子翻到背面两篇完形填空“那你解释一下,你俩第23题,27题都空着是怎么回事儿?哦,还有翻译句子,秦子墨忘记加ing你也忘了?”
谁说漂亮女人没大脑的?当代美女教师简直就是人精。靖佩瑶背着手开始盘佛珠,脑子里在想怎么把这茬圆回来。
“那秦子墨你说说怎么回事儿吧,难不成是你抄了靖佩瑶的?”
“啊?正在神游的秦子墨突然被cue脑子一懵脱口而出“我没抄!抄他的还不如我自己写呢。”

靖佩瑶听完差点气绝,虽然自己成绩是班级吊车尾但这位兄弟你也不用这么上赶着损吧。

当大脑和嘴终于同步连线,秦子墨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讲了点“大实话”。偷偷用余光觑靖佩瑶,发现万年面不改色的社会瑶哥此时脸上红白交替好不热闹。
“哎呀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是说…”
“老师,我承认吧,是我抄的秦子墨,但子墨并不知道我抄了他作业。”

英雄救美,大概如此。

美女老师视线在两个人身上巡视几圈觉得都不像在说谎,而且秦子墨说的也确实不假,就靖佩瑶那英语水平有几斤几两她心里还是有数的。
“秦子墨你先回去,以后注意点。靖佩瑶留下和我讲讲是怎么抄的。”

离开办公室时两人身形交错瞬间秦子墨回头看了靖佩瑶一眼。
少年单薄的身体包裹在被故意剪裁合身的蓝白校服里,佛珠晃悠悠挂在突出的腕骨,侧过头冲他微微一笑时还有个不深不浅的酒窝。
他第一次觉得同学们口中的“社会瑶”好像没自己平时想得那么坏,那么吓人。

砰,砰,砰。

关上办公室门秦子墨靠在墙边摸着心脏,怎么突然跳这么快?一定是刚才被吓坏了。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