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青卿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瑶墨] 非社会型恋爱 (3)

听瑶哥给你讲 性向与薛定谔的猫之间究竟有什么关联
提醒一下!没有结局喔!

3.
靖佩瑶从办公室出来就看到趴在窗边鬼鬼祟祟向下探头的秦子墨。
“干嘛呢?”
“妈耶吓死我了”秦子墨夸张的叫了一声旋即又压低声音拽着靖佩瑶一起趴着“瑶哥你快看楼底下的是不是秦奋学长?”

靖佩瑶望了一眼,虽然是个接近背影的侧面但红黑色发带十分显眼就是秦奋无误。
“是奋哥,怎么了吗?”
“我的天!我的老天!那我岂不是…天啊…我是不是要长针眼啊!”
靖佩瑶眉心一跳,冷静发问“你看见什么了?”
“怎么办啊瑶哥我真不是故意的”秦子墨可怜巴巴抓着他胳膊“我发誓我真的就只是等你的时候随便那么往下一瞅,就…就看见…秦奋学长和一个男生牵手还在…在kiss。”

秦子墨越说声越小,靖佩瑶差点没听到最后那个关键性单词。
“男生是谁?”
“我近视看不清嘛,哎哎来了来了,就拿着水走过来那个。”
靖佩瑶往窗外一看,一个细高挑男生拿着瓶水递给秦奋。旁边放着的琴箱子让他立马看出来这是同样高三的韩沐伯。

韩沐伯,高二下学期从外校转来的艺术生,转来不到一个月就在校庆晚会上凭借大提琴一战成名,成为和秦奋齐名的校园男神。

可惜啊,靖佩瑶一边看秦奋喝水一边在心里感叹,多少女同学朝思暮想的男神们竟然搞到一起,也算是神反转了。
不过伯哥也够胆儿大,光天化日就敢在学校里秀恩爱,也不怕别人发现。
啊不对,这已经有个“别人”看见了。

“瑶哥,他们不会真的是……”
回去的路上秦子墨还在纠结这档子事儿,靖佩瑶看着他如同霜打茄子般的模样不禁有些怜爱。本来对感情这事就有够迟钝还偏偏承受了这么大冲击,自己有必要发挥一下见多识广的特点好好开导开导。

下午第一节体育课,老师让全班人顶着大太阳在操场上跑了几圈就原地解散自由活动。
“走吧子墨,我们去打两场。”
秦子墨作为一个标准体育废对球类运动根本不在行,打十次有十次是被对方虐到体无完肤。但靖佩瑶抱着篮球冲他露出酒窝,“好呀”两个字就蹦出来。

事实证明所有头脑一热的决定都是不负责任的。

打了不到二十分钟秦子墨就觉得自己快变成条咸鱼狗带在篮球场上,脑子被太阳晒得一阵阵发晕。他赶紧示意队友自己不行了要下场休息,靖佩瑶看见秦子墨往场边走就喊了暂停换人自己也下去。
“不舒服?”
“可能是午饭吃太辣了,有点想吐。”秦子墨瘫在球场边的长椅上有气无力“我坐一会儿就好,瑶哥你不用管我去打球吧。”
靖佩瑶摸了下他脑门确定不是发烧后没吭声转头就走了,秦子墨闭上眼听脚步声越来越远忍不住小声嘟囔“什么嘛,说走就走啊。”

午后阳光是暖的连带着风也是暖的,长椅正巧在一大片梧桐树荫下,秦子墨就这么晒着太阳吹着风没多久就觉得昏昏然有些困。
“别睡了,回头被风扫着容易感冒。”
声音模糊传来变了调却有点耳熟,但眼皮像是被胶水黏着在一起分不开只能看见大片橙红色。秦子墨哼哼几声很快就放弃无谓挣扎,太困了,说话的人爱是谁是谁吧。

靖佩瑶看长椅上的人根本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只能叹口气坐到风吹来的那边用身体替秦子墨挡住风,然后把手里的冰镇可乐放到他脖颈侧。
被凉意猛地一激秦子墨顿时弹起来“什么东西!!”看到是靖佩瑶后又瞬间像漏了气的气球蔫儿回椅子上“哎呀瑶哥你干嘛呀。”
没干嘛,就是想欺负你一下,靖佩瑶想。但是这话可不能说出来,指不定小兔子就炸毛了。
“我看你难受就去超市买瓶水,也就几分钟功夫你怎么就睡着了,这风吹的要是感冒怎么办?”他把汽水扭开塞到秦子墨手里“不是恶心吗?喝两口吧。”
“噢。”

一时间两人默默无语。
靖佩瑶把手腕上的佛珠拿下来慢慢盘着,字斟句酌的开口“子墨,你对今天中午那事儿…有什么想法?”
“嗯?”秦子墨打了个气嗝随后双手一抱拳“多谢瑶哥救命之恩在下没齿难忘,来日必当好好报答。”
“我说的不是这个,是奋哥和伯哥。”
靖佩瑶转过身认真看着秦子墨“你觉得这件事很可怕,很恶心吗?”
问题有些超纲,秦子墨迟疑了一下避开靖佩瑶灼灼视线。
篮球场上,男生们早已开始新一轮比赛,吵闹声呼喊声和树荫底下的沉默格格不入像是两个世界。他不太自在的摸了摸脖子,从嗓眼里挤出句话“也没有…就是觉得难以接受而已。”

这年头两个性别相同的人互相喜欢是没有错,但在秦子墨十七年的人生里并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所以看到秦奋韩沐伯过于亲密的行为时有点震惊还有点反应过激。
如果说探讨事情本质,即同性相爱这一点,他反而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受。反对吗?并没有。支持吗?也不是。中立吗?好像没有这个选项。
“哎呀”秦子墨用可乐瓶一下下敲脑袋,觉得自己脑回路要卡死崩溃。

“子墨,你知道‘薛定谔的猫’这个理论吗?”
“大概了解。”
靖佩瑶把佛珠握在手里“如果你不把装猫的盒子打开你永远不知道里面那只猫是死是活,也就是说盒子封闭时,猫处于一种生死叠加的状态。”
“其实人也一样。性取向就像那只猫,只有你打开盒子看看才会知道自己究竟是异性恋、同性恋或者是无性恋。奋哥伯哥和我们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是勇敢打开自己的盒子正视那只叫‘性取向’的猫罢了。”

他停下来看看秦子墨,后者眉头微蹙若有所思。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子墨。在我看来人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注定都是异性恋,可能大部分人都有隐藏的另一个性向,通俗点说就是双性恋。只不过后来大家在不断成长过程中受到外部条件影响而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选择。”
靖佩瑶声音变得柔和“伯哥如果不是遇到奋哥,他的箱子可能永远不会被打开。所以子墨,这件事不管你理不理解都不要再提起好吗?”

秦子墨被箱子和猫的理论绕的云里雾里,不过好歹最后还是捋出个头绪“你的意思是说,只要碰到对的人性别并不重要,秦奋和韩沐伯是真心相爱的?”
“呃……你可以这么理解。”
自己好不容易讲出如此高大上的理论结果被总结成这样,靖佩瑶有些哭笑不得。
“那我明白了,今天的事我会烂在肚子里,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秦子墨站起来拍拍裤腿上的灰“快下课了,回去集合吧。”

“等等,我还有个问题想问你。”
秦子墨楞楞转过身,看见靖佩瑶站在他身后一瞬不瞬地看着他。
“你有打开过自己的箱子看看那只猫吗?”
一阵风吹起把地上散落的梧桐落叶卷到两个人脚边。秦子墨踩住其中枯黄的一片听到叶脉破碎的脆响。
“那瑶哥你呢?你有看过自己的猫吗?”
“我看过了,不过我的箱子里不是猫是只兔子,还挺可爱的。”
“兔子?”秦子墨笑了笑“兔子有没有告诉你该喜欢谁啊?”

远处操场传来集合哨响,靖佩瑶揽过秦子墨轻轻在他耳边说“兔子告诉我,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我喜欢你,到现在都还是个秘密。

TBC

评论(2)

热度(57)